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中华神盾级战舰宋级潜艇现身青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2:13  华龙网-重庆晚报
图片说明:停泊在港口的170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停泊在港口的170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停靠在奥帆中心的116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停靠在奥帆中心的116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宋级潜艇长城218号。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宋级潜艇长城218号。

图片说明:054级导弹护卫舰526号。
图片说明:054级导弹护卫舰526号。

  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海军舰艇昨日齐聚青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昨晚6时在青岛港码头宣布,多国海军活动正式开幕。这次以“和谐海洋”为主题的多国海军活动,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

  海军司令员致辞迎贵宾

  吴胜利代表中国海军全体官兵,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国海军领导人和海军官兵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吴胜利希望能借此促进各国海军的交流,搭建增进了解的平台,打开了解中国和了解中国海军的窗口。

  多国军乐队联合演奏

  来访的各国海军代表团团长、14国21艘舰艇官兵代表和中国海军官兵代表、青岛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多国军乐队进行了联合演奏。

  应邀来华的29国海军代表团将在未来几天参加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活动。

  “独岛”号攻击舰最后到达

  活动开幕前一个多小时,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击舰缓缓驶抵青岛港码头,这是参加这次活动最后一艘抵青的外军舰艇。最早抵达的是18日的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

  蛙人部队保卫港口安全

  主办方按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卫标准为中外舰艇和代表提供服务。中国海军还在军舰停泊的港口码头特别部署了蛙人部队,以保卫各国舰艇的安全。

  青岛边防检查站还大大缩短了外国军舰的通关时间,以往需三四个小时才能办完的通关手续,这次只需不到10分钟;青岛市内各高速公路出入口也已布置了大型展板,城市主要街道都悬挂了彩旗和横幅。这座著名的军港城市显然已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中国阅兵军舰大曝光

  哪些中国军舰会在海上阅兵式上亮相,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热点。记者昨天看到,中国海军的170舰、527舰、528舰、886医院船和一艘宋级潜艇已挂上满旗出现在青岛港,而另一艘116舰也停靠在奥帆中心海域。这些舰艇,都可能出现在阅兵式上。

  “中华神盾”盛装亮相

  170“兰州”号是一款052C级导弹驱逐舰,中国在该舰首次安装了垂直发射系统,内装海红-9防空导弹,被人称为“中华神盾”舰;116舰“石家庄”号属中国051C级驱逐舰,安装有俄罗斯最先进的舰载区域防空导弹系统,又被称“中华俄式神盾”舰;527“洛阳”号和528“绵阳”号导弹护卫舰都属053H3型,装有2座4联装C802导弹发射架,红旗-7八联装舰空导弹,一座双联装国产100毫米炮等武器。

  首艘海军医疗船露面

  866“岱山”号医院船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大型专业医院船。去年12月开始服役。该船结束了中国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其硬件设施相当于陆上三甲医院。

  中国海军多兵种将参阅

  宋级潜艇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款新型潜艇,潜艇采用了水滴型设计,水下噪音大大减小,可以说是真正的“水下杀手”。这次阅兵,中国海军的各兵种都会参加,到时包括海军航空兵和各型战斗机、预警机等都会亮相,军迷们可一饱眼福。据东方网探营

  外军战舰全扫描 明星舰气势非凡

  记者昨日走进停泊在青岛港的外军舰艇,细看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 

  “明星”舰吸引眼球

  “瓦良格”号铁灰色的舰体透着股冷峻,状如尖头鲨的舰首仿佛随时能把目标撕裂,左右各8支庞大的导弹发射架更是极具视觉冲击力,确实不负“航母杀手”的美誉;相较之下,“菲茨杰拉德”的外观线条柔和得多,但相控阵雷达却非常的“酷”;作为世界上第一种装备“宙斯盾”的驱逐舰,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毫无争议地达到了当代水面舰艇的一个高峰。

  同样能称得上“坚船利炮”的,还有被称为新加坡新一代海上作战力量里程碑的“可畏”号导弹护卫舰、韩国“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印度“孟买”号导弹驱逐舰等。

  新老战舰丰富多样

  补给舰、巡逻艇、登陆舰、护卫舰、驱逐舰、辅助船……,来到中国的每艘军舰都有自己的故事。

  从25000多吨的加拿大“保护者”号补给舰,到仅270吨的澳大利亚“佩里”号巡逻艇;从原本计划到索马里打击海盗的韩国“姜邯

  赞”号驱逐舰,到让印度人引以为豪的“孟买”号导弹驱逐舰;从英国退役后“下岗再就业”加入巴西海军的“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到好几艘2007年刚服役的新舰。聚集青岛的各国舰艇型号、性能、大小各异,把青岛港装扮得丰富多彩。    

  据新华社体验

  青岛港列为军事禁区

  中国海军海上阅兵式即将展开,昨日记者在青岛采访中,也亲身体验到了这次安保工作的严格。

  警察巡逻青岛街道

  这次活动的安保工作,是按奥运安保标准进行的,在青岛的主要街道上,都有警察巡逻。青岛港门前,更有巡逻警车驻扎,警察和保安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平常可进出的青岛民用港区,现在也是只有持证人员方能进入。

  为做好多国海军活动气象保障,青岛市气象局自4月18日起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按应急方案的要求,遇有海雾、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将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青岛港列为军事禁区

  目前,原本为军民合用港的青岛港已被定为各国军舰的“栖息地”,并被列为军事禁区,任何外来车辆和人员如没有有效证件均无法通过港区大门。这也为已抵达的外国船员们的外出带来了麻烦。为解决这一问题,相关部门专门配备了大巴,接送船员往返。当船员抵达港区大门后,才可换乘出租车外出参观游玩。

 奥帆中心安保最严

  在即将进行多国海军舢板比赛的青岛奥帆中心,则有大量警察站岗,还有警车巡逻。对游客拍摄军舰,警察也会进行劝阻。不过,严格的安保措施并未影响游客的热情,还是有大量的游客在奥帆中心拍照留念。   据东方网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阅兵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