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救治1名外舰伤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7:18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大型医院船上的特护病房。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资料图:中国海军大型医院船上的特护病房。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本报青岛4月19日电 徐晓羽、记者司彦文报道:X光室拍片准备!手术室手术准备!药房药品准备……4月18日傍晚,停靠青岛港的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上的医护人员正忙着迎接一位特殊的伤员。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进港之前,“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接到“多国海军活动”卫勤指挥组通知:“夸乌特莫克”号上航海实习学员科罗拉多左臂受伤,急需救治。

  在伤情不确定的情况下,海军总医院医院船医疗队队长孙涛迅速抽组包括骨科医生、护士在内的6名医疗队员组成救治小组,制定出救治方案。19时20分,23岁的科罗拉多在其舰艇军医的陪伴下,由救护车送到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骨科主治医师张超一边为科罗拉多做初步检查,一边用英语和他交谈,了解其受伤的经过。原来4天前,科罗拉多在甲板上不慎滑倒,手臂受伤,舰上军医临时为他做了石膏固定,是否骨折还不能确定。经透视显示:受伤部位左桡骨颈部骨折。手术室护士卢英子配合张超医生为伤员成功进行手臂石膏固定。治疗完成后,科罗拉多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海军医生医术精湛,并请求和医护人员合影。瞬间,不同国籍的军人把笑容定格在美丽的港湾。当晚,科罗拉多回到“夸乌特莫克”号养伤。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医院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