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岸防部队已全面实现导弹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陈万军、吴登峰)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海军岸防部队已全面实现导弹化。

  “海军岸防部队是部署在沿海重要地段,参加沿岸防御作战的兵种。”吴胜利介绍说,1950年10月,第一个海岸炮兵营在青岛组建,至1951年底海军共组建了13个海岸炮兵团;上世纪60年代,海岸导弹部队诞生,岸防部队实现导弹化,导弹部队逐渐取代高炮部队。

  上世纪80年代初,各型岸舰导弹逐步更新为机动式岸舰导弹。

  吴胜利说,随着突防能力更强、智能化程度更高、射程更远、抗干扰能力更强的新一代岸舰导弹全面装备部队,海军岸防部队逐步成为既具备要地防空、近海防空的能力,又能够有效支援其他军兵种实施进攻的新型兵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岸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