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第一艘苍龙级AIP潜艇服役 第四艘明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日本国产首艘苍龙级潜艇编号SS501苍龙号
日本国产首艘苍龙级潜艇编号SS501苍龙号

日本国产第二艘苍龙级潜艇编号SS502云龙号已经下水
日本国产第二艘苍龙级潜艇编号SS502云龙号已经下水

  据《简氏国际海军》2009年4月13日报道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装备了AIP的作战潜艇“苍龙”号于3月30日在神户的三菱重工船厂举行了服役仪式。

  “苍龙”号潜艇是订购的4艘“苍龙”级潜艇的第一艘,长84米,水下排水量为4200吨。在1998-2008年间,日本建造了11艘排水量较小的“亲潮”级潜艇,紧接着就开始了“苍龙”级潜艇的建造——以前称为“亲潮”改进型。

  第二艘“苍龙”级潜艇“云龙”号已经于去年10月15日在神户的川崎重工船厂下水,计划于2010年3月服役。新一级的潜艇计划每年建造一艘,第三艘预计于2009年10月在三菱重工下水,第四艘也将于2010年在川崎重工船厂下水。第二批潜艇计划于2009年末,在《日本防卫计划大纲》下接受政府的批准。

  “苍龙”级潜艇服役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希望“春潮”级潜艇从2009年开始,以每年一艘的速度开始退役,来维持16艘潜艇的规模。然而,高层官员指出,16艘潜艇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完成反潜战任务来说是不够的。他们相信《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很可能会延迟或者降低“春潮”级潜艇的退役速度,从而暂时增加潜艇的数量。

  目前,只有位于日本西部的海上自卫队基地才有新的AIP潜艇保障设施。日本的其它潜艇基地,包括位于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基地,不太可能对AIP系统使用的液态氧和其它气体容器进行安全操作。然而,AIP潜艇能够以常规的柴-电模式进行操作,这样横须贺可以作为其基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AIP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