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用活猪穿防弹衣代替真人进行爆炸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1:09  人民网
资料图:美军装甲车遭遇路边袭击
资料图:美军装甲车遭遇路边袭击

  人民网4月8日讯 为了测试新型单兵装甲的保护能力,美军在过去11个月期间,曾先后让数百头肥猪或者老鼠穿上防弹衣坐上悍马车,然后经历大约200次模拟路边爆炸袭击。由于爆炸强度太高,参加试验的肥猪和老鼠多数当场被炸死,还有一些受重伤。

  由于目前造成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伤亡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路边炸弹,因此美军迫切需要找到各类装甲的防护力和“副作用”(比如,是否会造成伤员大脑损伤)。实践发现,新型装甲可以保护士兵的肺部免受冲击伤害,可有效提高士兵战场存活率。

  据称,凡是佩戴有装甲的肥猪都能躲过路边炸弹袭击,而不穿戴装甲的肥猪往往要在爆炸发生后一两天内死于非命。支持此事的人宣称,肥猪的心脏和肺脏同人“类似”,因此是个理想的实验对象。美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进行活猪爆炸试验。

  反对此事的人宣称,由于肥猪和人类身体构造不一样,因此用猪代替人进行试验,除了“太残忍”外,也很难取得有说服力的数据。1990年以前,美国也曾利用活猪进行汽车碰撞试验,后来在动物保护主义者抗议下草草收场。(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