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巴情报单位向塔利班提供资金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塔利班武装
资料图:塔利班武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塔利班激进分子在阿富汗南部的军事行动,获得巴基斯坦军方情报单位的援助。

  该报引述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为塔利班和其他激进分子提供援助的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的S翼。援助内容包括提供资金、武装供给和战略指导。

  报道称,有证据显示三军情报局特务定期与塔利班指挥官开会,讨论在8月的阿富汗大选之前,该组织是否应该增加或减少暴力活动。

  巴国政府否认他们与激进组织有任何联系。有美国官员则说,负责与塔利班协调的,应该不是巴国高级政府官员。该报说,中级官员有时会在没有取得上级同意的情况下,建立此类关系。

  巴官员还说,该关系没有美国官员所形容的那么具威胁性,其目的是维持巴国在阿富汗的影响力,以防美军一旦撤离并留下权力真空,印度会乘虚而入。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周三宣布悬赏1100万美元,追捕基地组织组织的三名成员,包括涉及2007年12月巴国前总理贝-布托刺杀案的拜图拉,涉及阿富汗喀布尔2008年的酒店爆炸案的哈卡尼,以及2005年从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逃走,目前可能藏匿在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的利比亚人阿布·叶海亚·利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