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军区部分部队利用地热洗温泉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0:02  解放军报
资料图:北京军区对外开放部队军人列队训练
资料图:北京军区对外开放部队军人列队训练

  本报记者 李敬坡 通讯员 张斌 王海洲

  北京军区某旅是我军首支对外开放的部队。该旅以科学理念抓部队建设,一件件暖心惠兵工程让官兵实实在在受益。

  今天在该旅士兵宿舍,记者看到,连队淋浴室24小时供热水,而且洗的是温泉浴。战士们也都笑言,他们喝的全是矿泉水。记者正在纳闷,该旅政委刘京朝解开了其中的秘密。

  原来驻地地热资源丰富,经过实地勘探、测算论证,他们成功打出两眼出水温度70℃、出水量每小时120吨的地热井,不仅满足了官兵取暖、洗浴需求,而且节约了大量燃煤消耗和燃料费用。

  说着,刘京朝拿来一瓶矿泉水递给记者:“来,尝尝我们自产的矿泉水‘冰泉乐’。”他介绍说,经检验,打出来的地热井水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战士们喝上了“冰泉乐”,全都乐了!

  漫步在营区,记者发现还有许多让官兵受益的事:60套连排职干部公寓、72套士官公寓,使每一名官兵家属来队都能有房住;隔音话吧,让官兵有了说悄悄话的地方;政工网联到班排、覆盖了所有小散远直单位,实现了有官兵居住的地方就有政工网……

  硬件设施和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该旅重视提高官兵的全面素质。针对迎外任务需要,组织官兵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搞好时事政策教育,了解对外政策和外交知识,编辑了《时事政策300问》小册子下发到每名战士的手中。“官兵的素质越全面,部队建设的基础就越牢固!”旅政委刘京朝话语间充满自信。他说,要始终把兵的冷暖记在心上,让战士们真正体会到“我奉献、我快乐,我成才、我幸福”。(本报天津3月20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