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报告称索马里有两处主要海盗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18日电 (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 根据18日公布的一份联合国报告,索马里目前有两个主要的海盗基地,分别位于东北部的邦特兰和中部的穆杜格州。

  这份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给安理会的报告指出,索马里海盗主要来自索马里沿海的渔业社区,特别是索马里东北部和中部,其组织结构反映出索马里以部族为基础的社会结构。

  报告说,在邦特兰,主要海盗团伙的窝点在埃勒区,2008年年底,“埃勒团伙”扣押着被劫持的6艘船及其船员,获取赎金大约3000万美元。在穆杜格州,主要海盗团伙的窝点在哈拉尔代雷,该团伙去年9月劫持了乌克兰一艘货轮,并将其扣押5个月之久。

  报告说,2008年,全世界海盗或海上武装抢劫事件增加了11%,增长幅度前所未有。在当年全球发生的293起海盗事件中,有111起发生在索马里沿海。

  报告认为,为应对索马里海盗问题,当前迫切需要从多方面采取协同措施,如确保政治进程、支持非洲国家的维和努力、强化执法机构和能力建设等。但要长期解决海盗问题,必须采取综合性措施,消除索马里内部冲突、无政府状态和极端贫困现象。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