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称以外交手段解决南海争端但不排除求助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7日报道,关于南沙群岛主权问题,菲律宾总统府表示,菲将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但不排除寻求如美国等传统军事盟友及东盟会员国的协助。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于3月11日签署海洋基线法,将菲国索讨主权的南沙数座岛屿视为“所属岛屿”。法案签署前后,中国表示强烈抗议。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雷蒙迪17日声明,菲政府在南沙群岛的主权争议上,将遵守2002年签署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

  同时,菲总统府副发言人法哈度在一场记者会说,总统府已指示外交部了解状况并提出评估。

  法哈度说,主权争议应由联合国仲裁,但她也说,菲国家安全顾问已开始研究其它选项,包括“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寻求盟友及东盟其它国家的协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