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大渔政船将担负南海专属经济区巡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一艘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
中国最大一艘渔政船—中国渔政311船

  中新社三亚三月十三日电 (郑小红 杨少松)刚刚入列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三一一号今天回访其母港——海南三亚榆林海军基地,受到隆重欢迎。上午九时三十分,中国渔政三一一号船驶入榆林海军基地港口,基地军乐队奏乐欢迎,基地官兵登上三一一号船进行参观。

  中国渔政三一一号船原是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二00六年底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作为国家公务员船使用。该船的总吨位为四千六百吨、长一百一十二点六八米、宽十五米、续航力为八千海里、持航五十个昼夜、无限航区、配备现代化的通讯导航设备GMDSS、最大航速可达二十二节,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通讯导航设备比较先进的渔政巨舰。

  三月十日在中国渔政南海总队基地码头,三一一船在完成了最后的调试和试航后,开赴南海执行渔政管理任务。

  一位曾在五0三船服役十年的军官登船参观后表示,船上的生活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南海舰队榆林基地的首长对改装后的中国渔政三一一号船感到满意,一位首长表示,该船在南海舰队服役时,曾参与过国际救援工作,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在海上还安全地穿越过十二级台风。

  三一一船的投入使用,使得中国渔政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护渔民利益上,又握有一件强有力的装备。不仅加强中国渔政的执法力量,同时也加强了中国专属经济区的渔政管理力度。今后,中国渔政三一一号船将担负起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船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