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阅兵部队正封闭训练 将展示新型战略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7:25  新京报
资料图:东风-31战略弹道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资料图:东风-31战略弹道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据新华社电 (记者李宣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9日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庆60周年阅兵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这次阅兵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改进,届时将给世界呈现一场最具特色的阅兵盛典。

  房峰辉代表透露,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部队已经受领任务并开始了封闭式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在推进之中,参阅部队很快就可以进驻。

  “按照我们的计划,在10月1日之前,阅兵部队和装备不会提前公开亮相。”房峰辉说,这并非为了刻意保持神秘感,而是为了使训练能够严格按计划进行,使人民军队的风貌在阅兵中得到最充分的展示。

  房峰辉代表特别强调,这次阅兵既要隆重热烈,也要勤俭节约。“隆重热烈主要体现在阅兵继承传统方面,既有一定规模,又有较高的训练素质。勤俭节约主要体现在一些创新上,譬如‘阅兵村’的建设,采取了招标方法,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把建设成本降了下来。”

  “先进的武器装备,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房峰辉说,“但阅兵的看点不止于此,到时候一定会给全国人民带来更多的惊喜。”

  “阅兵是党、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任务,我们一定以最高标准完成这一任务。”房峰辉说。

  ■ 相关新闻

  国庆阅兵将展示新导弹

  梁小虹委员称性能和数量超50周年阅兵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昨天透露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有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参加“六十周年国庆阅兵”。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梁小虹表示,作为阅兵方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产品将比“五十周年国庆阅兵”时更先进、更壮观。“这不仅表现在数量方面,还表现在性能方面。十月一日,大家就能看到了。”至于今年国庆阅兵时会有哪些先进的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亮相,梁小虹表示,“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梁小虹接受采访时表示,“阅兵的最主要目的是告诉中国人民,我们是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的。同时也告诉有些人不要轻举妄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