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女飞行员招收近日将开始全面检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招收近日将开始全面检测(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女飞行员战机编队模拟练习。

  空军2008年招收女飞行学员的全面检测工作近日在空军7个招飞选拔中心陆续展开。

  空军招飞局有关负责人31日介绍说,空军2008年计划招收1000余名飞行学员,所有全面检测工作将在4月中旬结束。

  空军2008年将从辽宁、吉林等16个省(区、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0名女飞行学员,这也是空军历史上招收的第九批女飞行学员。此后,空军将每3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

  招飞中,报名者须经学校审查符合条件后才能参加体格初检,通过体格初检后再到相应的选拔中心进行全面检测。经全面检测合格者,就获得了成为飞行学员的第一张“准入证”。

  今年招收男飞行学员的工作已于2月下旬开始,报名人数近80万人。其中,有8万余名高中生、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初检,1万余人进入全面检测。

  全面检测包括体检和心理选拔2个阶段,女飞行学员的初检和全面检测均在各选拔中心进行。

  空军对第九批女飞行学员将采取“4+1”的培训模式,达到培训目标的将成为我国首批双学士女飞行员。在校期间被停飞的学员,符合空军地面院校条件者,转入相应院校学习,毕业后分配到空军任职。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全面检测结束后,空军各招飞选拔中心将和地方公安部门按照飞行学员政治条件的规定,对通过者进行政治考核。(王东明、李洪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