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特警队锤炼反恐战力 几分钟全歼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09:35  青年参考
武警士兵持95式突击步枪快速突击。龙成福 摄影报道
武警士兵持95式突击步枪快速突击。龙成福 摄影报道

武警紧急疏散人群。龙成福 摄影报道
武警紧急疏散人群。龙成福 摄影报道

武警士兵借助绳索从高层建筑上滑降。龙成福 摄影报道
武警士兵借助绳索从高层建筑上滑降。龙成福 摄影报道

  3月1日,武警贵州总队特警分队举行了一场反爆炸、反劫持演练。此次演练假想境外恐怖组织入境实施破坏活动,科学设置演习课题,并采取“计划导调”和“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演习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实战气息。

  当天下午,警报声骤然响起——“恐怖分子”在某大型超市使用白色粉末状不明物质,实施了“生物恐怖袭击”。武警贵州总队防化反恐应急小分队官兵,携应急处置物资火速出击。

  到达现场后,身着防护服的官兵立即确定污染范围,划定了中心封控区、隔离缓冲区。部分官兵进入现场采样,并送至现场检测车快速鉴别;另一部分官兵则对人群进行疏导和流行病学调查。在隔离缓冲区,官兵在5分钟内迅速建起帐篷,对接触污染物的人员提供清洗消毒和紧急救治。

  在对现场进行全面评估并确认隐患排除后,疾控专家宣布解除封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着两声巨响,“恐怖分子”炸毁了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然后窜入某小区安装爆炸装置,将上百名群众劫为人质,要求政府立即释放其同伙。

  武警贵州总队反恐分队迅速集结,奔赴事发地点。“为防止恐怖分子外逃,命令你分队对整个小区快速封控并随时做好狙击准备。”接到指挥员命令,10多名头戴黑色面罩的特战队员纵身下车,迅速完成对小区的三道封控。顷刻之间,“恐怖分子”已成瓮中之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周旋,“恐怖分子”愈加疯狂。为确保人质安全,指挥部果断指示:强行攻击!

  只见5名特战队员沿下水管迅速攀上“恐怖分子”占领的建筑物顶部,接着似“蜘蛛侠”般悬空而下,蹬碎玻璃窗进入楼房。伴随着狙击步枪急促的点射声,其他特战队员也在烟雾掩护下,同时实施破墙攻击和地道攻击。几分钟后,盘踞在小区内的“恐怖分子”全部被歼,人质安然无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警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