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兴奋称最新型布拉莫斯导弹发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 13:59  环球网

  “最新型布拉莫斯导弹发射成功!”印度媒体4日兴奋地报道了这条新闻。报道称,此次发射成功的“布拉莫斯”导弹不同以往的是,它的最快速度超过5倍音速,印度也因此成为世界首批掌握这种超高速巡航导弹技术的国家。

  《印度时报》的报道称,印度4日当天在拉贾斯坦沙漠地区的陆军试验场成功试射了布拉莫斯II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表示,“布拉莫斯II于上午10时30分成功发射”,“导弹在空中飞行了2分30秒,准确命中目标。”印度陆军副司令达德瓦尔中将观看了试验过程。据美国《防务新闻》透露,布拉莫斯II导弹飞行速度为5.26倍音速,堪称世界飞行速度最快的巡航导弹。

  据报道,这并非布拉莫斯II导弹的首次发射。1月20日,该导弹第一次试射时在升空后偏离航线,试验宣告失败。这次失败让印度有关部门相当难堪。尽管印度军方表示,上次失败的原因已经找到,制导系统软件存在的“小问题”已得到解决,但这次发射得到印度各界的广泛关注。导弹发射成功后,印度媒体大为兴奋。印度官员宣称,布拉莫斯II导弹的技术“无与伦比”,不仅速度快让拦截系统来不及反应,而且采用的新型导引头可以让导弹命中隐藏在建筑群中的“小型目标”,具备“定点清除”能力。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透露,虽然布拉莫斯II导弹在上次试验中表现不佳,但这将不会影响布拉莫斯公司按原定日期在两年后向印军开始交付240枚导弹的计划。据介绍,布拉莫斯II将于2013年服役,印军主要用它打击陆上目标。

  据熟悉导弹技术的专家介绍,与美俄等国的巡航导弹讲究远航程不同,印度巡航导弹更偏重高速性能。自2007年起,印度陆军和海军已经陆续装备布拉莫斯I型导弹,这种导弹的速度为2.5倍音速,射程超过280公里,就已经是当时世界最快的巡航导弹了。印度军方认为,常规巡航导弹飞行速度为亚音速,很容易被拦截。而5马赫以上的超高速将使布拉莫斯II具备更好的突防能力,此外和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相比,布拉莫斯II的重量相当于前者两倍,由于具备极高的动能,战斗部的破坏威力也显著提高。但另一方面,由于高速性能对发动机和燃料的要求很高,因此印度的巡航导弹射程明显偏短,远不如美制“战斧”和俄制X-555巡航导弹数千公里的打击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莫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