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少将称我国首批护航舰队近日换防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7:47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正在走向会场。记者赵鹏飞摄
解放军代表团的代表正在走向会场。记者 赵鹏飞 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马国超少将5日透露,第一批前往亚丁湾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将于近日换防回国。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表示,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执行任务为期约3个月。

  谈及中国的西沙和南沙群岛近期频频受扰的问题,马国超表示,中国将先礼后兵,在巡逻的时候尽量做到不发生冲突。如果其他国家非要侵占中国的国土,中国海军完全有能力完成保卫领海和领空的任务。

  建造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马国超5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前中国已有建造航母的技术,但时间表当前不好说,可以肯定的是在不久的将来,国人便能看到中国自己的航母。

  前海军政委胡彦林当天表示,拥有航空母舰是大国标志,是几代海军官兵梦寐以求的事情。至于何时建造,需待中央决策。他相信,中国建造航母不会造成周边国家的恐慌。

  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海军中将赵国钧指出,中国必须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走向远海。谈及航母,他说,“中国早晚要搞”。至于具体时间表,赵国均笑而不答。

  空军上将、中国军事科学院前院长郑申侠表示,一个国家的军事装备发展到什么程度,一要看国力,二要根据战略需要而定。若中国真的需要航母,中央会做出决策。至于技术瓶颈,郑申侠则认为,没有问题,“技术是可以掌握和学习的”。

  军队有能力应对复杂局势

  此外,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部分军队代表和委员此间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军队无论是在应对各种冰雪震灾,还是“走出去”剿盗、参加多国演习等方面,均有不俗成绩,未来解放军更有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近一时期,中国海域发生一些涉外冲突,令外界格外关注。对此,参加全国“两会”的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郑守增、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丁寿岳以及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罗援研究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做好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准备,完全有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