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中将:中国迟早要建造航母走向远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7:3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04年24日上午,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左二)中将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美舰到访。中新社发姜煜摄
    资料图:2004年24日上午,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赵国钧(左二)中将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美舰到访。 中新社发 姜煜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海军中将赵国钧三日说,中国当然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要走向远海。当被问到是否建航空母舰的问题时,他说,“我想中国早晚要搞”。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三日开幕,在开幕前,赵国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公开资料显示,赵国钧生于一九四三年,身份是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海军中将军衔。

  中国国防部去年十二月曾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中国政府将认真研究考虑。

  至于中国什么时候开始造航母,赵国均微笑着说,“这个不能说”。

  赵国钧表示,南海问题有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存在的情况,不是一下子能妥善地解决好的。但是要保持南沙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中国目前的原则。

  二月二十六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关于日本多次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表态,赵国钧说,那就要针锋相对地提出我们的立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