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斥资29亿美元订购15架C-17战略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41  东方网
美制C-17A型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美制C-17A型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空军已于近日与波音公司签署了购买15架C-17“环球霸王 III”战略运输机的合同,总价值达29亿美元。

  美空军的这笔订单将使得波音公司能够继续维持C-17的生产工作。

  此前有消息称,美空军领导层已向波音公司拨付了10多亿美元用于继续发展C-17项目。根据双方当时签署的合同,军方将为改进该机的武器系统和其今后的现代化改装提供资助。到2009年1月中旬,已经有一半的款项到位。

  目前,美空军装备的C-17“环球霸王 III”运输机数量超过了170架。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其他一系列国家的空军也装备有该型运输机。

  C-17“环球空中霸王Ⅲ”是由原麦道公司(现已并入波音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的一种采用上单翼、四发、T形尾、带后卸货扳的战略运输机。该机身长53米,机高16.8米,翼展50.3米,外形尺寸与C-141相当。其最大起飞重量263吨,最大载荷为150吨。在装运75.8吨的载荷时,C-17可从2320米长的跑道起飞,并在915米长的简易跑道上着陆。(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17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