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将领正在努力阻止C-17生产线关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将领正在努力阻止C-17生产线关闭(图)
美国空军C-17A战略运输机性能十分优异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网站2007年11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运输司令部将领Norton Schwartz正在努力阻止空军2008财年预算建议中关于2009年夏天关闭波音C-17生产线的决定。

  负责监管五角大楼运输部队,包括舰船、地面车辆和飞机的Schwartz,至今为止一直公开支持空军的2008财年预算计划,该计划中不包括为 C-17飞机继续生产进行投资。11月6日Schwartz上书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Carl Levin时说,他仍然支持计划采购180架C-17和对111架C-5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决定。

  然而,Schwartz补充说从他个人的观点来看,未来应该需要205架C-17飞机。Levin要求Schwartz将信中的个人与专业观点分开,并强调Schwartz 的观点对于他们在召开2008财年预算会之前考虑关闭业务是必需的。

  五角大楼已经维持它所需要的180架C-17和111架重装

发动机的C-5运输机来完善它的战略运输机队。去年国会特批资金用于采购另外10架C-17飞机,从而使空军C-17运输机订货总数达190架。虽然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NATO已经签署采购C-17的协议,但是采购数量不足以支持C-17生产线维持到2009年以后。而且
波音
公司在空军已公开声称不再提供资金支持C-17生产线的情况下,还自筹资金用于C-17零件生产任务。

  Schwartz 说,在C-5现代化项目处于不确定的情况下,他不能提出终止C-17生产线的建议。他还补充说205架C-17和111架现代化C-5是最佳选择。其中C-5机队包括较新的B型以及较老的A型机。

  空军官员正陷于商讨设定C-5重装发动机工作包的价格和劳动力。在宣布C-5可靠性增强和重装发动机项目(RERP)成本有可能超出限度25%之前,项目的预计成本为大约110亿美元。据美国空军现在估计,稳定零件成本和劳动力仍会使项目总成本在178亿美元,从而使现代化的C-5运输机单价与新型C-17相近。

  五角大楼目前正在重新论证该项目的管理方法是否合理、是否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以及是否有可替代方案。然而,法律上禁止美国空军的最老型C-5退役,空军领导人称在它们能够获得专用资金采购额外的C-17飞机之前,必须使一些可靠性极差的C-5退役。国会正在考虑这一问题。

  Schwartz还补充说,KC-X首先是加油机,其次它也具有运输能力,未来也将可能作为运输机使用。波音的KC-767与诺斯罗普格鲁门/EADS北美公司的KC-30 两者都比目前空军老龄化的KC-135设计承载能力大。

  波音官员承认,在其防务业务公司正在努力维持C-17项目的寿命,因为这个项目已经产生利润。而KC-X,虽然对波音防务业务的未来很重要,但直到2010年时才能得到回报,而且更多的利润将流向波音民用业务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