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独立研发出核聚变反应装置核心部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3: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我国新一代热核聚变装置EAST(俗称“人造太阳”)
资料图:我国新一代热核聚变装置EAST(俗称“人造太阳”)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科学家近日在核聚变研究中取得重大科研进展,在国际技术保密的情况下,独立研发出了核聚变反应装置中的关键核心部件。

  据报道,屏蔽包层是核聚变反应装置中最核心的部件之一,它的主要材料是高纯度铍,之前,提取这种高纯度铍的技术国外对中国保密,而目前这一技术被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

  此外,专家介绍,核聚变装置有2万多吨重,工作时还会剧烈震动,要保证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在震动状态时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还必须研制这个装置的重力支撑部件。

  目前,这些核心突破都已经获得国际核聚变组织的认可。中国将把这些产品与国际同行共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聚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