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08年中国攻击潜艇出海巡逻12次已超过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11  东方网
国外将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命名为“商”级
国外将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命名为“商”级

  东方网2月6日消息:美国国防新闻网3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科学家联盟3日出台报告,称中国08年攻击型潜艇出海巡逻的次数几乎增加了近一倍,指出中国潜艇的出巡次数超过了俄罗斯,但仍远远落后于美国。

  文章称,该报告以美国海军情报机构提供的解密信息为基础,称中国攻击型潜艇在2008年共进行了12次出海巡逻,而其2007年出海巡逻的次数仅为7次,2006年为2次,2005年甚至并没有进行任何巡逻活动。

  文章引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FAS)的核专家汉斯·克里斯腾森(HansKristensen)的话称:“虽然潜艇巡逻次数的增加具有重要意义,但这也需要在中国潜艇舰队规模的前提下进行思考。中国的潜艇舰队约由54艘潜艇组成,这样的出巡率就意味着每艘潜艇平均每四年半巡逻一次。”

  报告称,这些巡逻任务可能只由中国潜艇舰队中最现代化、性能最好的潜艇负责,并指出新型“商”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正在取代日渐老化的“汉”级潜艇。

  文章称,克里斯腾森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虽然相关信息仍显粗略,但这也是了解中国海上行动如何改变其力量建设的一个窗口。他说:“我们无法了解中国的动向或是这种现象会持续多长时间。不过,很显然,中国将之潜艇巡逻视为一种新型任务。过去中国潜艇的巡逻次数是非常有限的。而近年来,中国出海巡逻的次数却连年翻倍,这一事实似乎意味着中国已经有了新的作为。就像我们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所听说的那样,增加出海巡逻次数,有可能是中国为在太平洋地区进一步向东扩展其海军防御界线所做的一种尝试。”

  报告称,与其他主要海军部队相比,中国一年12次的巡逻次数,并不是很多,美国攻击潜艇的出巡率更高,每艘潜艇每年至少要进行延程巡逻,其多数为远程巡逻,并且有可能定期在中国沿海进行巡逻。

  报告接着指出,中国的巡逻比率要高于俄罗斯海军——2008年,俄海军的攻击潜艇只开展了7次巡逻,与2007年的巡逻次数相同。

  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从未派出其弹道导弹潜艇开展出海巡逻。2007年,中国“夏”级弹道导弹潜艇完成了历时多年的大修,但是其在2008年间并未参与出海巡逻。而且,中国“夏”级(092型)及新型“金”级(094型)弹道导弹潜艇都没有进行过威慑巡逻。(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