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河北翱翔号货轮船长:感谢海军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1月12日,本报记者通过河北远洋集团,拨通了正在指挥“河北翱翔”轮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该船船长王希学的海事卫星电话。

  新闻纵深:你们是把河北的名字写满世界海洋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家乡父老很惦念你们的安危,“河北翱翔”的航程目前进展如何?

  王希学:经人民海军护航,我们已经平安驶离海盗威胁区域,目前正要通过苏伊士运河。

  新闻纵深:以往通过亚丁湾的时候,你们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王希学:过去我们航经该海域时,船员的心情是恐惧和不安的,因为船舶的条件是有限的。特别是自去年以来,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日益猖獗,已经演变成世界范围内的问题,船员经过亚丁湾时心情都比较紧张和恐惧。

  新闻纵深:这一次感觉有什么不同?

  王希学:现在我们有了中国自己的军舰护航,我们的心情很放松,我们不再担心遭到海盗攻击。

  远洋运输是涉外性很强的特殊行业,航行于五大洲四大洋,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之情,非亲临其境是难以体会到的。这一次,在遥远的大洋上,在远离祖国和亲人日久之时,却能够在人民海军的护航下航行,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感觉非常幸福,非常骄傲和自豪。

  感谢伟大祖国!感谢人民海军!

  新闻纵深:在人们通常的印象中,长年与风浪为伴的远洋水手,是应该不那么容易动感情的硬汉,为什么这一次,你和你的船员都显得特别激动?

  王希学:我从事远洋事业二十多年,可以说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祖国的发展壮大我本人和全体船员感同身受,这种感觉在海外尤甚。

  这次我们船是中国军舰护航的第一批,而且我们又是首航的船舶,我们的激动之情可以说是难以言喻的。我们为中国人民海军骄傲,为祖国和全国人民骄傲!

  新闻纵深:“河北翱翔”轮为什么要在主甲板上写“祖国万岁”这几个大字?是事先计划好的吗?

  王希学:“祖国万岁”这几个字是我们船员自己写的,没有任何人要求我们这样做。

  我们在护航首日给指挥舰“武汉”号发去了感谢信,也收到了人民海军的回复,但是大家当时还是很激动,同时觉得对参与护航的中国海军“武汉”号、“海口”号和“微山湖”号全体将士,对我们的人民海军和强大的祖国,所有的话都很难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所以船员到最后想了一个办法,大家连夜在主甲板上写了四个大字——— “祖国万岁”。

  只有这四个字能够概括我们的心声。(记者 王玉亮 朱艳冰)

  来源:河北日报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