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舰队第二次护航行动全程553海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34  中国广播网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武汉”舰(右)在护航。新华社发(钱晓虎摄)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武汉”舰(右)在护航。新华社发(钱晓虎摄)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孙利) 北京时间12日11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始第二次护航。

  今天的亚丁湾天气非常好,海面平静,记者搭乘的海口舰周围商船与军舰穿梭往来。

  亚丁湾当地时间12日6时(北京时间12日11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始为包括4艘商船实施护航。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以来的第2次护航行动。

  这次护航有两个关注点:一是被护商船中,有一艘是来自中国台湾。二是编队首次派出特战队员进行了随船护卫。

  这次护航的四艘商船有“振华13”号、“振华14”号、“宇善”号和“SAGAHORIZON”号,其中,“振华13”号、“振华14”号来自上海,“宇善”号来自中国台湾,“SAGAHORIZON”号系在中国注册的菲律宾商船。这次护航行动由曼德海峡东口起航,到亚丁湾东部,全程553海里。

  接受护航的4艘商船单纵队一字排开,驶离会合点,“武汉”舰在一侧靠近中部位置伴随护航。两组特战队员分别登上位于船队队首和队尾的“振华13”号、“振华14”号实施随船护卫。

  13号进入海况较为复杂的区域后,记者搭乘的“海口”舰将加入编队,两艘军舰对这四艘商船实施机动护航。

  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表示,保障海上运输通道畅通,维护过往船只安全,是包括海峡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共同心愿。

  此前,护航编队结束第一次护航任务后,在预定海域进行了海上补给和巡逻。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口舰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