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安门广场国旗与太阳一起升降从无分秒耽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7:11  解放军报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撒旗瞬间
撒旗瞬间

持刀礼
持刀礼

注目礼
注目礼

  军队礼仪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人民军队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将礼仪之邦的精髓发扬光大,经过数十年的创新发展,形成了特有的军队礼仪。

  我军不同军兵种部队、不同的重要活动有着不同的礼仪。各种仪式生动地体现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精神内核,是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军队礼仪作为特定的仪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融严整的军容、刚毅的气质、文明的形象、良好的军姿于一体,对内有着特殊的激励作用;对外展示了人民军队正义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有着特殊的震撼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刊登陆海空三军的各种礼仪风采,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和国军人的荣耀。

  ——编者

  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由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担负。每天清晨和黄昏,由36名武警官兵组成的方队护卫着五星红旗和太阳一起升起、降下,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从不耽误一分一秒。平时,升旗仪式播放国歌录音;逢每月1日,则由60名军乐队员现场演奏国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已成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刘海山、武炎龙、张春华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