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警训练出一批身怀绝技武术高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6:14 中国军网
新疆武警训练出一批身怀绝技武术高手(组图)
白鹤亮翅

新疆武警训练出一批身怀绝技武术高手(组图)
铁头气功

言传身教

  彭群庚 袁义生 特约通讯员 李海

  从4岁开始喜欢武术的杨小保,在四川省三台县就小有名气,他7岁就参加武术比赛,并多次在家乡组织的业余武术活动比赛中获奖。在他童年的梦想中,想当一名武警战士,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2007年12月,他终于如愿以偿参军来到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某支队教导队,在一次器械比赛中,他单杠卷身上二练习,一口气卷了90多个,战友们被他的“功夫”所征服,部队领导为了发挥他的特长后,并叫他担当机动中队的武术教员,并专门组织成立了“武术训练队”。把群众性练兵搞得红红火火。他把拳术、散打、跆拳道、硬气功一丝不苛地教传战友们,战士个个精神抖擞,虚心好学,训练场上战士们热情高涨,真像猛虎一样,试与天功比高低。在他的严传深教下,涌现了一批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目前,有的战士学会了有纸币断筷、踩鸡蛋;有的战士学会了单掌臂砖、头顶开砖、头开钢板、上刀床钉床;还有的战士学会了由捶贯顶、千斤压腹、上钢叉、手拉烧红铁链、二指定扁、水上飞等硬气功。

  日前,这个部队战士个个爱警习武,苦练硬功,日前,杨小保该部在军事考核比赛中荣获指挥部第一名。受到上级的表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