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修改防卫大纲应对中国军舰战机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9:16  环球网
中国海军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作战演练李彦林摄
中国海军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作战演练 李彦林摄

歼10在珠海航展上进行双机编队起飞摄影:陈诚
歼10在珠海航展上进行双机编队起飞 摄影:陈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道说,日本有媒体称,为因应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日本将在2009年1月召开“有识之士会议”,检讨该国防卫大纲的修订问题,并预定在2009年底之前修订这项充实防卫能力的指针。

  “中央社”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30日的报道说,日本预定在明年年底以前修订防卫计划大纲,东京电力公司会长胜俣恒久内定主持于明年1月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

  报道说,日本现行防卫计划大纲于2004年12月经由内阁会议通过。日本政府针对该国周边的国际情势进行分析,决定防卫陆、海、空三自卫队今后应有的部队规模、护卫舰及战斗机等武力的具体数目后,列入防卫计划大纲,作为充实防卫力的指针。

  报道说,此次会议将针对中国的军舰和战斗机等现代化的进展讨论日本自卫队如何加强装备,同时基于财政状况检讨削减陆上自卫队编制等问题,并可能讨论是否引进预警卫星,以监视他国弹道导弹发射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