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护航编队海口舰完成首次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中新社发孙自法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中新社发 孙自法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孙自法摄
    12月28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海上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孙自法 摄

  中新社“海口”舰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二十八日上午,正在南中国海航行的中国海军护航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首次组织并顺利完成随舰特战队员与舰载直升机进行舰机协同滑降训练。

  北京时间九时三十分,南中国海阳光明媚、海风拂面,“海口”舰甲板上,舰载直升机螺旋桨高速旋转,在巨大轰鸣声中起飞升至甲板上方十多米空中,并与战舰保持同步。随后,直升机上的随舰特战队员依次通过绳索滑降到甲板上。舰载直升机通过四个架次起降后,顺利完成启航后首次舰机协同滑降训练任务。

  参加训练的特战队员对记者说,这是针对反海盗的适应性训练,总体训练效果很好,达到预期目标。舰载直升机组负责人赵建华表示,这次舰机协同滑降训练,旨在为实施反海盗行动时,特战队员、舰载直升机、舰艇的简洁、快速反应和密切配合奠定基础,今天晚些时候,舰载直升机组还将进行针对性的着舰训练。

  为形成快速反应能力,当天下午,“海口”舰还组织开展了反海盗演练,各火力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就位,较好地达到了预期协同效果。

  来自护航舰艇编队指挥部消息说,此前一天,“武汉”舰随舰特战队员也已顺利完成舰机协同滑降训练。(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