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舰出征海军特战队曾夺得爱尔纳突击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 10:14  环球时报

舰载直升机指挥员孙自武——

  背负使命,一往无前

  这次舰载机随舰加强护航,主要担负海上侦察和预警、补给、投送物资、运送人员等任务,还将根据编队指挥所的命令参与海上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能随军舰执行护航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机组人员每天都加班加点训练,精心准备。

  此次随舰执行护航任务的空勤机组,是我们精心挑选的,也是最优秀的机组,飞行时间人均在2000小时以上,最多的达到2800小时,最少的也达到了1300小时。近年来,我们突出了高难课目训练,重点围绕海上作战能力的突破加大了训练力度,组织实施了昼夜间着舰、陆上和海上救护、吊挂、反潜等训练。

  这几天,我们结合护航任务实际,精心组织与舰艇的协同训练,对直升机昼间行进着舰、夜间着舰、特战队员滑降进行了强化训练,并对一些老课目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确保万无一失。目前直升机性能、机组成员状态都很好,我们对完成护航任务充满信心。

  这些年,我们机组先后参加了数十次重大演习和急难险重任务。今年8月参加了上海赛区奥运安保任务。10月我们随编队出访俄罗斯并组织远航训练;10月11日,我们还紧急出动2架直升机,对某潜艇6名重伤艇员实施救护,以上任务我们完成得都比较出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我们来说,远海护航虽然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但与我们以前执行的任务相比,或多或少有些相同之处,我们会从容应对。

  特战指挥员谢增岭——

  百炼成钢,志在必得

  海军特战队员是担负海军特种作战任务的力量之一,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部队,队员个个都是训练尖子,算得上是优中选优,具备较强的特种作战能力。近年来,我们参加了许多重大任务,2005年我们的队员赴爱沙尼亚参加“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比武,取得了国外参赛队第一名的好成绩;2008年4月,我们参加了迎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康威上将的军事表演,进行了海上“反恐”演练;此后不久,我们又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的安保任务。此外,还参加了10多次重大演习,每次表现都非常出色。

  平时训练多流汗,上了战场才会少流血。要练就一身克敌制胜的真本领,自然离不开艰苦的训练。因为我们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平时训练我们比较注重单兵体能、特种技能和小组配合训练。比如,体能训练的强度非常大,每天都有一个8公里的武装越野;我们的狙击手,不但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射击水平,还掌握了一招制敌的近身格斗术。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我们学会了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在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特战队员主要担负特种作战、随船护卫等任务。我们平时就注重加强反海盗、反劫持等科目的训练,每名队员都具备很好的舰艇攀爬、特种射击、直升机滑降等战斗技能。受领护航任务后,我们组织了针对性训练,对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设想,制定了一整套方案预案。请广大海军官兵放心,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为了维护国家利益,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吃多大的苦、冒多大的风险,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坚决完成任务。

  (本稿在采写过程中得到侯亚铭、向延波、莫小亮等同志的大力支持)

  声明:本文为《人民海军》报供《环球网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编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