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大学教授称中国近期不向索马里派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

“武汉”舰官兵在出发前进行站坡训练。中国军网发记者钱晓虎摄
“武汉”舰官兵在出发前进行站坡训练。 中国军网发 记者钱晓虎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今日表示,中国不大可能在近期就派维和部队赴索马里。

  中国海军三艘舰艇今日将从海南省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王宝付教授今天上午做客中新网进行视频访谈,与网民交流中国军舰护航问题时做上述表示。

  有网友提问,中国现在派出舰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将来有没有可能在索马里地面去派出这样的维和部队呢?有这种可能性吗?

  对此,王宝付回答,这要看联合国,我们知道,所有的维和行动都是在联合国框架下,联合国统一的组织进行的,因为联合国本身就是维护国际和平安全,这是联合国的使命,非常重要的使命。

  王宝付介绍,现在索马里这种情况,就目前的情况下,索马里现在的状况很难以联合国的名义派出维和部队立刻到索马里,现在我刚才讲了有一支非洲的维和力量在索马里,但是起的作用非常有限,要想把索马里整个局势发生变化,把孳生海盗的土壤改变了,联合国得派相当大的力量,而且现在联合国筹措不到这么大的力量,各个国家都愿意出兵,到索马里境内去维和,打击海盗,这个现在做不到,这种可能性很小。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