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披露我国军舰打击海盗三种作战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52  中国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中国网杨佳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 中国网 杨佳 摄

资料图:南海舰队169舰和171舰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南海舰队169舰和171舰海上作战演练

  国防部于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局长马鲁平海军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交战的规则方面的,因为你们是执行护航任务,允许你们的军舰见到海盗就打,还是在他们向你们开火之后才交战?联合国安理会也允许外国的军舰向在陆地上的海盗进行打击,中国军舰有没有被授予这个权限?

  肖新年:海上的情况比较复杂,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我们发现海上的可疑舰船,它有它的特点,我们会派直升机先行侦察,然后再派舰艇接近。第二种情况,海盗正在实施抢劫,而且我们也有条件、有能力进行阻止,我们的舰长根据情况会作出正确的指示。第三种情况,我们遭到海盗的主动袭击,我们会坚决自卫,保障我们的安全。大致是这三种情况的作战方式。

  马鲁平:我补充一点,我们此次主要是实施海上护航行动,一般不进入他国领海实施打击海盗。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