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提议延迟今年中美防务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4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讯 20日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方代表副防长艾德曼已向中方提议,将今年的“中美防务磋商”推迟至奥巴马新政府准备好后再进行。

  据共同社报道,中美两国今年4月开通了军事热线,8月的北京奥运又给两国深化军事交流提供了契机。然而今年秋天,中国因不满美国对台军售取消了原定于11月底前举行的军事交流活动。如今防务磋商也被延期,这意味着奥巴马上台后势必会对两国军事交流做出重新规划。

  据美国防部负责人透露,由于当选总统奥巴马可能采取与共和党布什政府不同的对华政策,艾德曼向中方转达了磋商延期的决定。

  台湾希望美方向其出售新型F-16战斗机一事已成为中美间的一大悬案。美方估计该问题可能在奥巴马上台后再次浮出水面。奥巴马在该问题上的态度有可能影响到中美防务磋商的前景。

  中美副部长级防务磋商始于1997年克林顿政府时期,双方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建立互信的军事交流计划制定会议。是中美两国国防部门定期举行的最高级别对话“中美防务磋商”。该磋商曾在2001年4月因中美战机相撞事件而中断,但通常情况下的延期则十分罕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 防务磋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