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战区演习不再把台海作为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作战演习
资料图:美军航母战斗群作战演习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海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太平洋美军演习的重点也随之调整,至少不再把台湾海峡当作“发火点”。

  报道引述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的内容说,美国太平洋军区最近举行了第二次“太平洋视野(Pacific Vision)”演习,由美国海军及空军进行了三天。这项演习着重的是战略层级的兵棋推演。消息人士说,演习并没有出动大规模实兵,而是像讨论会。

  美国《国防新闻》称,针对这项演习,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的新闻稿指出,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正在改善,在此同时,美国面临的问题有:关于朝鲜核武的会谈停滞不前、跨国恐怖主义、太平洋盆地周边的军事力量增强。

  “中广新闻”分析说,过去几年,太平洋美军司令部一再指,亚太地区有两个最令美国担心的发火点,一个是朝鲜半岛,一个是台湾海峡。如今两岸关系改善,美军新闻稿中的遣辞用字也和过去不一样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