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1月5日电 (记者钱春弦)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在珠海航展期间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在航线维修、航材共享、深度修理及机务培训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进一步提高三大航在国内国际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5日获悉,南航、国航和东航三大航空集团这一引人瞩目的合作协议,是在此间第七届珠海航展

  上共同签署的。三大集团签订的意向书中还包括建立高层定期互访机制,每半年选择合适地点,三方举行高层会晤,以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不断加强合作关系。

  三大航空集团表示,作为中国民航骨干航空运输企业,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正点的航空运输服务,一直是三大航孜孜追求的目标,做好飞机维修工作是向以上目标迈进的根本和基础。

  据悉,中德合资的珠海摩天宇公司为此次签约合作提供了前期服务。这一公司是南航与德国摩天宇的合资企业,也是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维修等级最高的航空发动机维修企业,经过8年发展,客户已遍及整个中国并拓展到其他国家。

  珠海摩天宇公司总裁霍格尔表示,此一合作将提高维修效率,降低维修成本,形成与客户共赢的局面。意向书的签订也标志着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在飞机维修领域方面进行了首次合作。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空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