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次展出SY400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1:44  东方网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火箭弹弹尾部特写摄影:门广阔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火箭弹弹尾部特写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发射车及火箭弹摄影:门广阔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发射车及火箭弹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发射车尾部特写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发射车尾部特写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弹药特写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弹药特写 摄影:门广阔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珠海航展联合报道 第七届珠海航展上,中国首次展出了SY400神鹰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这套系统一经摆出立刻引起了很多专业人士以及众多媒体的注意。

  SY400被摆放在1号展厅后部,这次展出是一辆真实作战单位车辆,它后部搭载有一座8连发发射器这就是SY400.不过中国军方公司并没有给出很详细的介绍,仅仅是简单的说:这是一种用于装备陆军营级以上的远程陆地打击系统。

  美国《防务新闻》不久前报道说,这是解放军最新研制的陆地地对地远程打击可控火箭系统。它将会被应用于解放军陆军直接打击部队。美方对此预测说,这种新型的远程火箭炮系统因为其火箭弹采用了惯性导航+主动雷达制导系统因此射击精度更高。其最大精确射程预计将会达到约350-420公里。此外它还可以配置一种大面积杀伤战斗部,用于打击大规模集结的敌方部队。

  航展中展示的SY400其载车是一辆中国仿制俄罗斯的马兹系列。这种载车也经常应用于陆军装备的DF11,15等弹道导弹。不难看出其底盘通用性能非常好。非常便于解放军部队批量制造和装备。美国预测说,这种远程火箭炮系统实际上不同于前者的WS1型它更加具有中短程弹道导弹的某些特性。实际上解放军如果可以成功研制并且批量装备其部队,这等于实际上增加了解放军弹道导弹部队的作战能力。

  此外根据中国方面简单介绍,这种火箭炮最小编制单位为营即也就是说,解放军部队将会把它作为军或者师旅一级的远程打击武器,而如果是这样那么这等于说中国解放军陆军部队远程打击手段将会上升到更加低的部队级别。这也是实际上大大增强了解放军部队整体的远程作战能力。

  不过对此国内一些人士认为SY400应该是等于是在WS2基础上加装了火箭弹制导寻的系统的综合而来。此外SY400弹道口径应该也与WS2无二。因此这种所谓的“最新设计的Sy400”应该属于WS2系列的制导演化型或者改进版。而WS2的弹道口径恰好也是400mm。

  不过从现场展示的一枚SY400火箭弹演示体(无装药展示弹)来看,它的推进阶段也是同样采用了固体燃料系统。即使用了固体火箭发动机。其最大虽然中国军方目前还没有很明确介绍,不过从外观来看它也与WS2的体积十分近似。因此国内一些人士的“制导型升级版WS2弹”这个说法也是不无道理的。

  不过我们将会在今后几天能够有机会与中国厂方人员详细谈判,这样也有可能会进一步揭开SY400身世的神秘面纱。

  但是现在无论SY400究竟源于何处,它今天就现实的矗立在我们面前。这也是一个毫无争议的事实。而如果解放军真的批量装备了这种制导远程火箭系统。那么可以说他可以直接缓解由于DF11,15等中进程导弹装备的规模化所造成的中国陆军远程打击能力的总体弱势。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加强解放军陆军师/旅一级远程打击独立化能力。将原来只能归属于集团军的陆军军/集团军属的地对地远程打击能力,提高到新的位置。这将会整体提高中国陆军远程打击能力的尺度,至少可以达到从现有军/集团军一级的400-650公里提升到,师/旅一级的400公里。(寒风 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