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民兵-3核导弹发射井着火5天后才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战略导弹装入发射井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战略导弹装入发射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空军官员10月30日向媒体透露,位于美国西南部的一个无人看守的地下核导弹发射井在今年5月曾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00万美元的损失。但美国空军在事发5天后才获悉这一事故。

  据美国媒体报道,发生在5月23日的火灾在燃烧了一至两个小时后自行熄灭。空军直到5月28日才获悉这次事故,当时一名维修人员因发现信号显示电线出了故障,于是前往位于怀俄明州首府夏延以东64公里处的发射井进行检查。

  空军少校劳丽·阿雷拉诺称,发射井的多级安全系统阻止了“民兵-3”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的意外发射。大火没有进入导弹所在的发射管内,也没有发生核辐射泄露的危险。她说,她未获准向外界披露火灾发生时“民兵-3”型导弹是否装备了核弹头。

  据悉,火灾是由于电池充电器故障引发的,大火烧毁了房间里的一箱霰弹枪子弹壳、一支霰弹枪和一个霰弹枪箱。霰弹枪是导弹发射井的标准安全武器。阿雷拉诺少校解释说,空军之所以到现在公布这一事件,是因为调查过程非常复杂。据估计,事故造成的损失达100万美元,包括修复被毁设备和清理工作的花费。

  空军在30日公布的事故调查报告称,组装电池充电器的技术程序、检查程序、发射装置通风系统的更新系统存在缺陷。报告还对发射井内存在可燃材料提出了批评。阿雷拉诺少校表示,所有美国导弹发射井的电池充电器都已被更换。

  夏延市市长杰克·斯派克称,他是在30日一位记者与他联络时才获悉导弹发射井曾发生火灾事故的。不过,他表示这一事故不会削弱他对核导弹安全性的信心。他说:“这种事情很少发生,据我所知,由于导弹系统内有保险装置,这样的事故从没真的造成什么大问题。”

  此前,美国军方已经发生过一系列与核武器有关的令人难堪的失误。2006年,美军误将4枚不含核物质的洲际核导弹引信运往台湾。2007年,一架美军B-52轰炸机错误地装上了6枚当量在5~150千吨的核弹头,从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而在飞机飞行的3个多小时里,美国军方不知这6枚核弹头的去向。美国空军上周宣布,它将成立一个新的全球打击司令部,以便更好地管理可携带核武器或者核弹头的轰炸机和导弹。(环球在线:康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