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拼装老爷机空袭首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3:37  信息时报
兹林-143教练机原是初学者用的教练机,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够在现代空战中轰炸敌方首都的战斗机
兹林-143教练机原是初学者用的教练机,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够在现代空战中轰炸敌方首都的战斗机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0月28日深夜先后发动两次空袭行动,目标分别为北部一处政府军军事基地和首都科伦坡。其中,针对首都的空袭竟迫使科伦坡全城陷入黑暗一个多小时,当地军民也惊恐不已。然而,据斯里兰卡情报部门透露,猛虎组织的战机只是用走私零件拼凑而成的老爷机。被一架如此落后的老爷机搅得首都鸡犬不宁,的确会令斯里兰卡民众哭笑不得。

  据悉,当地时间28日深夜,猛虎组织战机向北部马纳尔镇一座政府军基地投下3枚炸弹。军方发言人乌达亚·纳纳亚卡拉证实,空袭造成至少一名士兵受伤。基地受损程度不大。大约一个小时后,“猛虎”战机于当地时间28日晚11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凌晨2时)向科伦坡北郊克拉尼-提萨电站投下一枚炸弹,引发电站起火。

  全城断电只为防空?

  “猛虎”战机投下炸弹后,政府军猛烈反击炮火穿透黑暗天空,探照灯努力追寻敌机身影。匿名的斯军方官员披露,电站遭炸前,政府军雷达提早发现一架可疑战机飞向首都,军方立即启动防空机制并切断全城电力,以避免灯光利于“猛虎”战机发现目标。爆炸引起的火灾在29日凌晨1时左右得到控制。

  军方发言人纳纳亚卡拉证实,无人在电站遇袭事件中死伤。纳纳亚卡拉说,他尚不清楚“猛虎”战机是否被击中以及当天两次空袭是否系一架战机所为,也无法证实全城停电系军方提前预警措施还是空袭导致。

  一年多后再袭首都

  “猛虎”28日发动的空袭是大约一个月来这一组织的首次空袭行动,也是这一反政府武装一年多以来首次空袭首都地区。猛虎组织今年9月空袭北部重镇瓦武尼亚,去年4月空袭科伦坡东郊和北郊地区。

  “猛虎”空袭行动首现于去年3月,袭击目标为科伦坡附近一座空军基地。

  据法新社报道,情报部门怀疑,反政府人员通过走私入零部件再予以组装的方法获得5架捷克造“兹林—143”型教练机。卫星拍照显示,“猛虎”控制区内有不止一条简易跑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猛虎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