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东部地区建成新海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已在霍尔木兹海峡东部地区建成了一座新的海军基地,以增强对战略意义极其重要的波斯湾水域进行控制。

  报道称,伊朗海军司令萨亚里28日对媒体宣布,“随着该海军基地的建立,霍尔木兹海峡东部便竖起了一道新的防线,在必要情况下,能够阻止任何敌军舰艇进入波斯湾地区。”

  萨亚里还称新的海军基地位于阿曼湾港口城市贾斯克。

  霍尔木兹海峡素有“海湾咽喉”之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航运地位。据估计,世界上有40%的石油需要通过这条位于伊朗和阿曼之间的狭长航道运往世界各地。

  伊朗因核问题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后,伊朗军方曾多次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因此有观察家认为,伊朗可能会把这一石油运输战略通道作为武器与西方进行对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霍尔木兹海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