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参谋长威胁关闭石油通道霍尔木兹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菲鲁兹·阿巴迪5日在德黑兰接受媒体采访时威胁,假如伊朗在地区的利益被忽略,“德黑兰将不会允许别人使用霍尔木兹海峡”。他也说,“保障霍尔木兹海峡畅通是伊朗的重要职责”。

  菲鲁兹·阿巴迪在谈到20年前美国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伊朗民航客机时警告说,“驻扎在地区的美军士兵不要象袭击伊朗的美国‘文森’号舰长那样被美国总统套上绳索拖入陷阱,以免自己的名字被列入战犯的名单中”。

  伊朗通讯社引述阿巴迪的话说:“所有国家都应该知道,如果伊朗在本区域的利益被忽视,我们自然就不会允许其他国家使用霍尔木兹海峡。”他还说,“美国军队是属于该国政府的,不应被一些好战和贪婪分子如美国总统和以色列所滥用”。

  美军第五舰队司令科斯格里夫上周表示,其部队绝不允许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一般猜测,以色列可能对伊朗的核设施展开军事攻击,以武力停止德黑兰引起争议的核活动。

  伊朗石油部5日在其网站上刊登石油部长的话说,任何为抑制德黑兰核研发而进行的军事攻击,将把原油价格推向“难以预测”的新高点。

  伊朗5日也正式对六国提出的核问题解决方案作出回应。回应函件已经提呈给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伊朗和欧盟都没有透露其内容。不过伊朗首席谈判代表5日告诉索拉纳,伊朗是以“有建设性及富创意的思维”作出了回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