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演习红军炮兵群对纵深目标实施火力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步坦协同作战
步坦协同作战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左起超 李亮 刘方泉)今天,豫南桐柏山麓硝烟弥漫,“前锋-二00八”迎外演习各参演部队冒着不良天候的影响,在沟壑、河流、树林交织的复杂地域展开联合一体化训练。

  据知,担负“前锋-二00八”迎外演习主要作战任务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已于十月十四日抵达桐柏山区,配属的炮兵、电子对抗兵、陆军航空兵、工兵等各兵种分队也于十月十六日前全部到达指定地域。各部队抓住短暂的临战训练时间,经过几天的针对性训练后,于今天上午开始进行诸兵种联合训练。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随着某装甲旅指挥所一条条指令发出,“红军”战术兵团各作战力量按照时间节点和随机指挥,进行全方位、全纵深的协同行动。先是电子对抗分队对“蓝军”实施强电磁干扰,紧接着工兵分队迅速出击排雷破障、炮兵群对各类纵深目标实施火力急袭,之后坦克和装步分队在直升机掩护下向“蓝军”阵地发起猛烈攻击。

  据演习总导演、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介绍,“前锋-二00八”迎外实兵实弹战术演习将于近日在确山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将给六十七国、三百多名外军学员展示一场以联合作战为背景的一体化协同“战斗”。此外,演习还将着重体现以信息化为主导的火力战,真正实现“信息与火力聚合”、“发现即摧毁”的作战效果;着重体现陆军训练改革的成果,真正把指挥联动、要素融合、营级合同战术等新的训练内容贯穿演练全程。

  记者来到要素俱全的该装甲旅坦克一营指挥所,只见营长江辉武上尉、教导员程新发上尉一边指挥装甲分队冲击,一边让身边的陆航、火力联络员及时引导空中和地面火力支援,并通过可视系统即时向旅指挥所报知作战情况。江营长表示,作为首次组织营级合同作战的指挥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但要熟悉各兵种装备的作战特点,更要学会多兵种协同的组织指挥方法。(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前锋-2008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