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洲际导弹首次从北极射向赤道 射程1.2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近月与西方交恶的俄罗斯11日趁北方舰队进行军演,首次从北极海底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直抵太平洋赤道范围的目标。俄罗斯方面称创下导弹最远射程纪录。

  据香港《明报》报道,试射的最新式洲际导弹“Sineva”,是由巴伦支海底的核潜艇“图拉”(Tula)号发射,飞抵1.2万公里外的太平洋赤道附近。这是俄国海军首次把导弹射击点,设在太平洋赤道一带,而非东岸堪察加半岛的库拉试验场。

  俄军称“Sineva”级导弹是可克胜任何导弹盾的新式导弹,最快可于2030年投入使用。在母舰上现场观看试射的总统梅德韦杰夫说,环球金融风暴无碍俄国重建军力大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洲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