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09年开始每年部署12枚左右白杨-M洲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俄09年开始每年部署12枚左右白杨-M洲际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分导弹头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索洛夫佐夫1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了对抗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计划从后年开始,每年部署12枚左右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索洛夫佐夫在谈到美国正在捷克和波兰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时强调:“俄罗斯的战略导弹可以攻破所有的防御系统”。在此基础上,他透露,从后年开始,包括机动式和固定式的导弹在内,俄罗斯计划每年部署12枚左右的“白杨-M”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指出其真正目标并非伊朗,而是俄罗斯,为此不断地对美国进行牵制。

  另据报道,俄战略导弹部队的一名发言人称,俄罗斯在2008年之初将拥有48套固定型“白杨-M”弹道导弹系统。战略导弹部队先前曾称,这种导弹系统将在未来二至三年内装备多目标弹头重返大气层载具,这种新系统将能更加有效地突破导弹防御系统。战略导弹部队2006年12月前拥有44套地下井发射“白杨-M”弹道导弹系统和3套“白杨-M”机动型弹道导弹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