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空军战机最短接敌距离大幅缩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6:19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空军歼-10战机准备起飞训练
资料图:我空军歼-10战机准备起飞训练

  本报南京10月6日电 陈浩、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空军航空兵某师把战斗精神培育与飞行训练同步组织实施、同步考核评估,其经验在空军推广后,得到广泛认同:照着这个思路往前走,就能使战斗精神培育随着军事训练“飞一次、进一步”。

  记者在该师一份训练计划表上看到两处明显变化:一是对抗性、实战化训练课目的比重明显增多,二是增加了战斗精神培育的内容。如在组织特技飞行训练时,除了技战术要求、训练时间等项目外,还要求飞行员强化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某团一名飞行员在进行导弹实射训练时,因导弹稍稍偏离目标而一度紧张懊恼。大家按照训练计划的要求,及时检查发射装备,进行谈心疏导,帮助他调整心态、恢复信心,使这名飞行员再次上天进行导弹实射时,首发便命中目标。

  该师组织开展“精神面貌好、战斗意识强,完成任务好、职责意识强,遵章守纪好、法规意识强,保证安全好、质量意识强”等竞赛活动,引导飞行员把苦练精飞的要求贯彻到每一次飞行、每一个架次中。一名飞行大队长深入研究、反复演练克敌制胜的战术战法,使最短接敌距离比原来大为缩短。他说:通过“空中格斗”训练,我对近距接敌搏杀充满信心。

  所属某团一名飞行员在带教新飞行员进行瞄靶训练时,因担心新飞行员丢失目标,擅自降低飞行高度300米,被指挥员点名严肃批评,责令在全团军人大会上作检查,使官兵深受震动。这个师利用飞参分析、视频回放等手段,对每一架次的技术动作、战术战法、协同配合、特情处置等方面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和及时讲评,强化飞行员真备实练的作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