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皇家海军肯特号导弹护卫舰访问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香港9月9日电 (记者孙浩)停靠在香港维多利亚港的英国皇家海军“肯特”号导弹护卫舰自8日起对香港进行为期10天的友好访问,并进行常规补给和休整,随后还将前往青岛作友好访问。

  据介绍,刚刚结束访日行程的“肯特”号8日抵达香港水域,目前停靠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此次共有185名船员随军舰前来,计划于18日离开香港前往青岛。

  “肯特”号指挥官西蒙·霍珀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肯特”号全体船员非常期待此次访港之旅,其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访问中国城市。他说,香港是一座多姿多彩的现代化都市,除了军舰作常规补给之外,船员也将上岸参观、旅游,并参与一系列香港的慈善活动。

  他说,“肯特”号官兵此次还将与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等有关部门进行交流活动,互相学习海上救援等方面的经验。

  英国驻华大使馆海军空军武官谭安迪上校在记者会上说,“肯特”号随后将前往青岛作友好访问,进行一系列交流活动,希望进一步发展英国海军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之间的关系。

  “肯特”号1998年建成,是英国“公爵”级导弹护卫舰的第14艘舰,也是英国皇家海军主力舰之一。该舰长133米,宽16.1米,标准排水量3500吨,满载排水量4900吨。舰上装备有“海狼”舰空导弹、“鱼叉”反舰导弹等武器系统,并有舰载直升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海军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