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联邦安全局已经逮捕10名格鲁吉亚间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1:17  东方早报
资料图:俄军抓获的格军俘虏
资料图:俄军抓获的格军俘虏

  吴挺

  据来自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消息称,俄罗斯一名格鲁吉亚裔高级军官日前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被捕,罪名是涉嫌为格鲁吉亚充当间谍,搜集有关北高加索军区武装部队的敏感军事情报。此外,截至南奥塞梯军事冲突结束当天,联邦安全局共逮捕了10名格鲁吉亚间谍。

  据俄罗斯媒体昨天报道,这名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的高级军官名叫麦凯尔·卡齐德兹,出生于格鲁吉亚,他是在俄罗斯西南部靠近车臣的斯塔夫罗波尔地区被联邦安全局人员逮捕的。对于卡齐德兹被捕的时间和当时的情形,联邦安全局未作透露。只知道他于2007年在格鲁吉亚境内被收买,并开始搜集有关俄罗斯武装部队、战事准备以及其他军事高官的机密信息。

  就在南奥塞梯军事冲突爆发之后不久,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就宣布联邦境内出现了一些格鲁吉亚间谍网络。截至军事冲突结束当日,已有10人落网,但具体的被捕时间不详,因此并不排除他们早在南奥塞梯军事冲突前便已落网。截至目前,仅有一名俄罗斯公民拉姆赞·图科什维利已经被确认,但他的落网时间在5月中旬。

  8月19日,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说,格鲁吉亚特种部队正在策划袭击俄联邦领土。俄罗斯强力部门随即加强了对公共机构、基础设施及人员密集地点的警戒。

  随后,格鲁吉亚出面否认了一切有关间谍行为和恐怖袭击的指责。格鲁吉亚内务部代表表示,俄罗斯通过发布这种混淆视听的消息为其在格鲁吉亚领土上的军事存在正名。

  据悉,卡齐德兹将面临叛国罪,报道称,调查人员搜集了他从事间谍行为的“铁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鲁吉亚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