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陆军考虑学习俄军为装甲车辆装主动防护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陆军正在权衡为现役车辆,如“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加装主动防护系统的可行性
    美国陆军正在权衡为现役车辆,如“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加装主动防护系统的可行性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8月13日报道 美国陆军正在权衡为现役车辆,如“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加装主动防护系统的可行性。主动防护技术是为避免未来战斗系统有人地面车辆被击中所开发的系列技术之一,可摧毁来袭反坦克炮弹。未来战斗系统车辆的重量将比现役部队装甲车显著降低,依靠态势感知和避免被击中技术来提供高生存力。

  目前,军方正在考虑通过主动防护技术的螺旋发展模式,为现役装甲车辆如“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加装主动防护系统。但是,军方还没有正式计划为坦克和其他装甲车安装主动防护系统。随着主动防护技术的测试和开发,军方正在研究应用避免被击中技术的可能性。

  未来战斗系统有人地面车辆避免被击中组件包括主动防护系统、软件、综合计算机系统和能够探测、识别和跟踪威胁的传感器等。主动防护系统是未来战斗系统有人地面车辆生存力的核心部件,形成一个防护内环。陆军测试人员目前正在评估美国雷声公司开发的主动防护系统,该系统在2008年7月在静态和机动测试中摧毁了来袭火箭弹。机动测试采用的平台是替代平台,不是未来战斗系统样车。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