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安保部队两个月内引进16种防化新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6:09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8月6日电记者黄超、通讯员张庆祝报道:今天,青岛奥帆赛场附近的海滩上出现“敌情”后,济南军区奥运安保核化生现场处置队火速派出生物检验车、卫生防疫车等新型车辆,队员们手持便携式能谱仪、辐射仪等新式装备现场勘察,很快检测出了生物战剂种类并进行了妥善处置。这场奥运安保现场演练,前后不到半个小时,12种新装备相继登场。核化生现场处置队队长、济南军区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黄尉初向记者介绍,新装备的使用把侦检处置的效率一下提高了83%。

  关键时刻新装备应用得心应手,来源于日常的勤学苦练。据了解,在接受奥运安保任务后,核化生现场处置队立即结合重点目标进行针对性研究,一些装备器材或者通过上级配发、或者通过自己购买,两个月内引进的新装备有16种56件,占到了执行奥运安保任务使用装备数量的70%。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新型生物检测车把生物检测室搬到了野外,解决了野战条件下现场不能出检测结果的难题;多功能辐射监测仪能检测各种射线,一切射线都难逃“法眼”;便携式能谱仪不但能够侦检本底和表面射线,还可以检测判定出释放γ射线的放射性核素种类,完善了以往单一的检测模式;一部7月24日刚刚到位的便携式生物化学危险品快速侦检系统,在今天的实战演练中已经被技术人员得心应手地操作。经过5次全员全要素实战紧急拉动的检验,这些先进仪器设备已经成功在奥帆赛开始前内化为安保战斗力,为青岛奥帆赛安保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防化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