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向尼加拉瓜提供经援换取俄制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拟向尼加拉瓜提供经援换取俄制防空导弹
资料图:箭-2便携式防空导弹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俄新网29日援引尼加拉瓜Canal 8电视台报道,美国建议向该国卫生系统提供医疗设备以换取657套俄制"箭-2"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报道未透露交易额。

  美国驻尼加拉瓜大使保罗·特里韦利在接受该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已向尼加拉瓜领导层转交了关于提供医疗技术和设备以换取657套俄制‘箭-2'制导导弹的建议。”特里韦利指出:“我希望,近期我们将签署相应协议。”

  现在尼加拉瓜军队装备前苏联于上世纪80年代提供的1000套“箭-2”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如果签订协议,尼加拉瓜军用仓库中将剩有约400套俄制防空导弹系统。

  在实施西半球安全政策框架内,近期美国在各国采购了2.2万多套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华盛顿之所以如此行动,是因为担忧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可能落入各恐怖组织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