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军仪仗大队完成第3000次仪仗司礼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1:37 解放军报
我三军仪仗大队完成第3000次仪仗司礼任务(图)
资料图: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在北京军营内进行队列训练

我三军仪仗大队完成第3000次仪仗司礼任务(图)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在北京军营内进行队列训练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 张力、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重温队史、回顾任务、故事串讲……连日来,三军仪仗大队以圆满完成第3000次仪仗司礼任务为契机,组织官兵透过执行任务看祖国改革开放成果,增强为国家争光、为军旗增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军仪仗大队组建于1952年,是我军惟一的一支专门担负国家外事活动仪仗司礼任务的部队。7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他们列队接受了来访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的检阅,圆满完成了第3000次仪仗司礼任务。

  3000次仪仗司礼,场场无纰漏。仪仗大队党委把这一情况作为主题教育的教材,请来外交部礼宾司领导讲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外交发展史,组织官兵参观队史馆,开展讨论。

  讨论会上,大队长刘士胥说:“仪仗司礼任务的逐年增多,充分证明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刘士胥是一位有着28年兵龄的老仪仗队员,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后仪仗司礼任务的变迁。20世纪80年代初期,来我国访问的外国元首、军事代表团屈指可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该大队仪仗司礼任务也从一年30多场次到最多的一年160场次。

  今昔对比,官兵们争先恐后抒发着心中的感慨。政委陈卫明及时引导官兵,荣誉属于过去,成绩从零开始,只有苦练精兵、不辱使命,才是对党和人民的最好报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