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客误入朝鲜军事禁区被朝士兵开枪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韩国游客误入朝鲜军事禁区被朝士兵开枪击毙
资料图:7月11日被朝鲜士兵击毙的韩国女游客朴女士生前的照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11日凌晨,一名在金刚山旅游的韩国女性游客误入朝方军事禁区,被朝方士兵开枪击毙。

  韩国政府11日宣布,从即日起暂停韩国游客赴金刚山旅游项目。

  另据CCYTV报道,经营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介绍说,朝方已经向韩方通报此事,称这名53岁妇女当天非法进入了朝方的军事禁区,朝方军人对她发出警告,并命令她站在原地接受检查,不过这名妇女转身逃跑,朝方军人随即开枪将其击毙。死者尸体已转交给了韩方。据当地医院介绍说,这名妇女身中两弹,均是从背部射入。

  当天晚些时候,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决定暂停国民赴朝旅游。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在完成这一事件的调查之前,韩国方面将暂停国民赴朝旅游,并将在调查结束后决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1998年11月,韩国现代峨山公司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合作,开辟了金刚山旅游项目。这一项目是韩朝经济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目前每年约有30万韩国人通过这一项目到金刚山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