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海巡船巡查浙江舟山深水航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先进海巡船巡查浙江舟山深水航道(图)
“海巡31”在浙江舟山虾峙门巡查。沈鹏 摄影

  中新网杭州7月3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获悉,昨天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海巡船“海巡31”携手“海巡113”艇共同巡查了此次巡航的另一个重点水域------浙江舟山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深水航道。

  据浙江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舟山虾峙门口外30万吨级人工深水航道在航槽挖掘前,水深只有18米左右,超大型油轮只能在虾峙门外原油过驳锚地进行过驳以后方可进入宁波---舟山港。“航道的限制降低了港口利用率,制约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人工航槽开通后,航道的通过能力提高了,大大降低了货物进口的成本。”

  目前,宁波---舟山港南部港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20万吨及以上超大型深水泊位共6个。根据《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2020年前港区内将建设20---30万吨级泊位10个。届时宁波---舟山港南部港区将拥有20---30万吨级泊位16个。

  随着腹地冶金、石化产业和海上运输船舶向大型化发展,今后通过虾峙门口外航道的超大型船舶将逐年增多。据预测,2010年、2020年通过虾峙门口外航道20万级以上超大型船舶日均流量分别可达2—2.5艘、3—3.6艘次左右。

  据悉,昨日10时30分,“海巡31”艇在“海巡113”艇的护送下,经小板门、外洋鞍岛顺利进入虾峙门螺头水道,虾峙门南北锚地锚泊和过往船舶秩序正常,虾峙门航道通航环境良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