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舰二战后将首次现身中国港口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47 东方早报
日本军舰二战后将首次现身中国港口友好访问
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舰首特写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日两国近日就日本高波级导弹驱逐舰“涟号”访华达成共识,该舰将于6月24日至28日访问广东湛江军港。日本自卫队军舰访华是两国军舰互访计划的一部分,是对去年11月中国导弹驱逐舰“深圳”号访日的回访;这将是在二战后,日本战舰首次出现在中国港口。

  日本自卫队军舰此次的访华行程原定于6月3日至7日进行,但由于中国正处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日本方面主动提出将访问延后至6月下旬。这次军舰访华是中日双方军事互访的延续,与四川地震的赈灾无关。

  应日本海上自卫队邀请,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去年11月21日上午从广东湛江港出发,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历史上首次访问日本。

  日本军舰对中国的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时,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达成的协议内容之一。日本政府早前发表的《中日关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联合新闻公报》表示,作为中日防务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海上自卫队舰艇将于6月停靠中国港口,日本防卫大臣年内也将访华。

  其实中日双方早在2000年10月就对军舰互访协议达成一致,不过后来受到时任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国神社问题的影响,军事交流中止。据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舰艇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